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回應師大自救會─解密與檢驗一文

引用原文發表於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



今天看到師大三里自救會發表了這篇文章,直指關心師大地區的朋友是居心叵測的有心人士,要我們解密自己、接受檢驗?

本部落格成立的宗旨很清楚的闡明於標題上。我們只是一群關心師大地區發展的人,就跟您一樣,我們不代表哪一特定方,也不代表誰發聲。

我們始終認為師大地區的發展與問題,應該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一起討論、協商、共同決定前進的方向──無論是長年設籍定居的里民、租屋的房客、擁有房產的房東、和在這工作生活的人、店家,當然也包括師大的全體師生。

相反的,我們也不認為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可以決定這個地方的生死。你們打著師大三里里民的名號,想請問:你們究竟代表著多少里民?

在這裡就順應一下你們解密的要求,我本人就是設籍在此的里民,從出生以來就住在這了。關於這次師大地區的事件,從來也沒收到自救會徵詢、對既有行動的說明,我連傳單、自救會是什麼、在哪裡都不知道,也不知道怎麼連絡你們,這樣你們還能開口閉口說代表里民?

自救會現在就是照著自己內部的準則在行事,仗著里民在發言,試問:如果不同意甚至反對你們做法的里民該去哪發聲?我相信絕對為數不少。這個部落格就是要提供一個這樣的平台,甚至不只里民,上述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都應該發聲。

我們不只自己張貼文章,也接受各種意見和投稿。這裡是歡迎討論跟想法的激盪的,我們公開信箱、也不會鎖右鍵和鎖回應,不會淪為像自救會部落格一樣的一言堂。在這邊也要呼籲自救會部落格:如果真的自恃是代表里民的正義之聲,就開放回應讓大家質疑、評論吧! 當然自救會有什麼疑問也歡迎來直接留言或來信討論。 

師大地區社群聚落的樣貌,應該由所有生活在這的人一起討論決定;而不是經由一個運作這麼不透明的自救會,挾著居民之聲來「淨化」這裡。全面的消滅不是師大地區問題的解決之道;對既有生活傳統和文化的留存,也不是一句「依法行政」就能輕易解決的。

我們期許這裡能開出拯救師大地區文化的花朵,
還有請你們別殺了師大路。

by Simps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